陳妍希:和陳曉商量過育兒 不逼孩子做學霸

談到教育小孩子,陳妍希表示:“我們現在達成的協議是,一個人扮黑臉時另一個就扮白臉,就是看情況。”


陳妍希

新浪娛樂訊 到瞭現在這個時候,敬業的陳妍希[微博]依然沒有休息,挺著孕肚堅持工作,為她和佟大為[微博]主演的新片《外公芳齡38》宣傳。

約定采訪的當天中午,陳妍希飯也沒來得及吃上一口,就早早化好妝做好準備,在工作室等待記者們到來。出於對準媽媽的尊重,我們沒有攜帶拍照或攝像設備,而陳妍希也坐在一張桌子後面,巧妙地遮掩瞭隆起的肚子,爭取為我們呈現出最好的狀態,不給自己一點特殊優待。

她在《外公芳齡38》裡飾演一個上有老(佟大為飾演的父親)、下有小(呂雲驄飾演的兒子)的單親媽媽,自然萌天然呆,跟兒子之間沒一點代溝。陳妍希透露,這次韓國導演安兵基給瞭演員們很多自由發揮空間,所以片中諸多賣萌的動作、和佟大為之間關於“小籠包”的搞笑對話等等,都是純天然流露。那場父女倆敞開心扉醉酒侃大山的戲份,也真的是不勝酒力的陳妍希在喝醉狀態下拍出來的。

采訪的過程很順利,陳妍希是那種思維和語速都極快的聰明女孩,頻頻爽朗大笑,親和力滿分。盡管宣傳人員建議隻提電影相關問題,但在陳妍希自己這裡,一切問題都可以敞開瞭聊。她調侃自己“臉圓的人再瘦大傢也會一直說她胖”,自曝食量非常小,平時基本隻吃自己煮的少油少鹽的蔬菜;大方分享說不會苛求孩子也成為學霸,還透露和陳曉[微博]已經商量好教子方法:“一個扮黑臉,另一個就扮白臉!”

陳妍希身上有股發自內心的天真可愛,大概這就是她能保持凍齡少女LOOK的原因吧~~

少女風~~

《外公芳齡38》拍攝趣事:

經常和“爸爸”佟大為討論養生 真喝醉才能演好醉酒狀態

新浪娛樂:先說說這部電影吧。當初為何會接這樣一部比較輕松有趣的電影?

陳妍希:當時是看瞭劇本,覺得寫得很好,然後又知道對手是佟大為,我一直覺得大為是個很好的演員,就說好哎有個機會可以大傢一起合作一下。

新浪娛樂:看你在片中的形象是特別可愛型的,跟原版女主角的冷酷范兒不太一樣。這個角色性格是為你量身打造的嗎?

陳妍希:不是啦,本身劇本呈現出來就是這樣子,我隻是把她詮釋出來而已。這個是翻拍過來的嘛,這個版本裡比較活潑一點,有一些改變。

新浪娛樂:你在片中有很多賣萌的表台中通馬桶情和動作,是導演要求你這樣做的嗎?

陳妍希:沒有,導演比較給我們空間,讓我們去自由發揮。安兵基導演不太會講要求我們做什麼動作。

新浪娛樂:你在電影裡顯得好年輕,確實像二十歲出頭的樣子,這個是怎麼做到的?

陳妍希:哈哈哈(開心大笑),謝謝謝謝。怎麼做到的……可能劇本講的就比較小孩子一點,主要是角色,可能是一個比較活潑、搞笑、輕松的角色,就會讓人覺得年齡小一點。

《外公芳齡38》中陳妍希萌萌噠

新浪娛樂:你跟佟大為年齡差得並沒那麼大,叫他爸爸會不會感覺怪怪的……

陳妍希:哈哈,一開始聽他要演我的爸爸,我也會覺得年齡差沒有那麼大,會不會感覺比較怪這樣子。但是一拍起來就沒有那種感覺瞭,可能是因為是喜劇吧,要把那個氛圍和效果呈現出來,演進去瞭就沒什麼感覺瞭。

新浪娛樂:所以不會入戲太深,下瞭戲還在想,他是我的長輩什麼的。

陳妍希:哈哈哈,可是問題是,大為本來就有一種爸爸的感覺……就是私底下他也是一個很貼心,很會照顧人的一個人。我沒有遇到哪一個男演員會跟我聊養生的話題,還聊很多,因為我自己是一個很註重養生的人,他會跟我討論吃什麼養生啊,你現在身體會不會水腫,我介紹你去看中醫啊,你不能吃這個,這個太涼瞭什麼的,很爸爸的感覺。

新浪娛樂:有幾句臺詞肯定是為你量身定制的。

陳妍希:小籠包是嗎,那場戲其實還蠻好玩的,是我們兩個一起喝酒,我們都是真的喝。導演說你們講到這兩個點就好瞭,其餘的可以隨便發揮,最後剪掉的蠻多,把精華部分留下來的。裡面所有臺詞都是我們亂講的,其中小籠包也是。

新浪台中清化糞池推薦娛樂:當時是真的醉瞭?

陳妍希:對,我喜歡喝酒,可是我酒量真的很不好,就隻喝一杯那種。那天我喝瞭能有大半瓶吧,回去吐瞭一晚上,吐到胃酸都吐出來瞭。因為喝得太快瞭,醉到不行。我覺得我喝完酒演戲特別清醒,有的人喝完酒會忘詞,我不會,我通常喝完臺詞會記得特別好。要看戲瞭,因為有的戲要求喝酒的那種狀態,臉很紅什麼的,那是化妝化不出來的。

新浪娛樂:這個角色跟你過去的經歷有一致的地方,就是對音樂夢想的追求。你未來還有計劃再發一張唱片嗎?

陳妍希:現在呀,現在主要的精力在戲劇,但是現在幾乎每一部都會叫我唱歌,所以好像也還是在唱歌。

新浪娛樂:這部電影裡有你自己唱的歌嗎?

陳妍希:這部電影裡有一首插曲《買買買》是我自己唱的。我覺得還蠻符合……雙十一上映的氛圍的……


不排斥演耍酷禦姐 拍戲期間隻吃水煮蔬菜

新浪娛樂:你的銀幕形象一直是比較乖巧清純可愛的,有沒有想過什麼時候挑戰一把禦姐范兒的?

陳妍希:其實不會排斥,隻是要整個形象,比如角色和妝發要符合,不是為瞭演酷而演酷。我沒法說服自己,也就沒法說服觀眾,要看看怎麼樣設計比較好。

新浪娛樂:很多網友說想再看一部有類似沈佳宜那樣女主角的電視劇或電影,因為讓很多觀眾想起瞭初戀的感覺。你有沒有再接到過類似《那些年》的劇本?

陳妍希:沈佳宜之後其實又拍過青春片,完全像沈佳宜的還沒有。可能大傢還是喜歡整部電影,所以會代入沈佳宜這個角色。

陳妍希《那些年》飾演沈佳宜

新浪娛樂:我看你真人感覺真的非常瘦,可網友還經常叫你減肥台中水肥清運……

陳妍希:哈哈哈,是嗎?現在可能是我最胖的時候瞭。

新浪娛樂:你有什麼保持體形的秘訣?

陳妍希:其實就是飲食吃得很清淡,然後多運動,多喝水。我覺得我的食量跟一般人比還是偏少的,不會到很誇張的地步,但是食量真的不大。

新浪娛樂:減肥的時候,有像傳說中很多女演員那樣一天隻吃一片菜葉什麼的嗎?

陳妍希:哈哈哈,那倒不至於,但是拍戲的情況下,我一般都隻吃自己煮的、不太加油加鹽的食物,為瞭上鏡能好一點。

新浪娛樂:感覺演員職業對圓臉的人來說更殘酷一些……

陳妍希:對,圓臉上鏡確實要多註意一些,不然有些人胖一點也看不出來。臉一圓,再瘦的人大傢也會一直說她胖……

準媽媽心得分享:

不會苛求孩子也成為學霸 和陳曉討論過育兒經

新浪娛樂:這部電影講的是祖孫三代之間的關系,在現實生活中,你覺得自己是個善於跟長輩和小孩相處的人嗎?

陳妍希:我覺得還可以吧,都還行,我自己是挺喜歡小孩子的。跟戲裡的小朋友一起拍戲的時候,也挺開心的。他要軋戲的,好紅的!

因為戲裡要演母子,小孩子你就真的需要花時間去跟他相處,才不會演出那種很生疏的感覺。所以我在片場會特別多跟他相處,多陪他玩,陪他聊天啊什麼的。幸運的是,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孩,又有調皮天真的一面,又很乖,很有禮貌。他那種小大人又不會讓人覺得很油,失去天真那種。

陳妍希與呂雲驄演母子

新浪娛樂:你出道其實不算早,現在又要當媽媽瞭。到目前為止,你最喜歡哪個年齡段的自己呢?

陳妍希:我覺得每一段每一段都會有值得珍惜和喜歡的地方吧。我最喜歡現在的自己。

新浪娛樂:和粉絲分享一個最近讓你開心的小事?

陳妍希:最近我喜歡吃甜的……能吃到好吃的甜點就覺得好幸福!有空我會自己做甜點吃,也會拿給朋友吃,我覺得這是很幸福的小事。

新浪娛樂:還有網友想知道,之前看瞭你的英文采訪,很羨慕你流利的口語,怎麼才能練出這個水平?

陳妍希:我覺得不要怕講瞭,很多人學習一種新的語言可能怕講錯什麼的,我覺得不要怕被人笑你,隻要勇敢講出來,多多練習,就會進步得很快。

新浪娛樂:最近休息時間多瞭,一般在傢都做什麼呢?看劇本?

陳妍希:劇本一直在看,但還沒有確定要演的。(其他的呢?)最近就是在看書,看瞭很多書,因為一拍戲就沒法看書瞭,最近突然多瞭很多時間,就看瞭蠻多書的。

新浪娛樂:你喜歡什麼樣的書?

陳妍希:溫馨的啦,奇幻的也有,愛情的也有,什麼都有。(推薦一半呢?)最近看瞭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,因為有客串《擺渡人》嘛,跟張嘉佳認識瞭,所以就看瞭看他的作品。

新浪娛樂:育兒方面的書呢?

陳妍希:有買,但還沒來得及看,哈哈。

新浪娛樂:你自己是一個學霸,將來會不會希望小孩也擁有和你一樣高的學歷?

陳妍希陳曉

陳妍希:我覺得小孩子一定是要教的,你要花很多時間教TA很多東西。我不會逼TA做學霸,要看有沒有辦法把書念得很好,這是很難講的一件事。我覺得會設法找出TA的興趣在哪裡,培養一份專長吧,這個可能比當學霸更重要。

新浪娛樂:有跟老公討論過將來在教育孩子時怎麼分工嗎?嚴父慈母還是慈父嚴母?

陳妍希:我們現在達成的協議是,一個人扮黑臉時另一個就扮白臉,就是看情況,哈哈。

(何小沁/文)

(責編: 荔枝)
arrow
arrow

    lbp937lt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